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第九届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第九届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1

2020年12月10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主办的“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 第九届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名誉会长苏永强出席论坛。会议由中通协展览与传媒中心总经理邱明杰主持。

中通协会长黄鹂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赞助单位、演讲嘉宾以及参会代表表示感谢,黄鹂会长说,“第九届中国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在主办方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承办方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展览与传媒中心、压缩机分会、风机分会,赞助单位及广大听众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百年不遇的疫情影响,从全国各地聚集在上海,是展现通用机械行业经济复苏,技术创新取得成果的一次行业技术交流的盛会。”

“当前,虽然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下行压力巨大,但我国经济率先复苏提振了全球经济的信心,特别是我国提出的内外双循环的政策以及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需求给压缩机和风机制造业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提出了新的要求。压缩机和风机制造业必须加快创新步伐、不断突破核心技术,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最后,黄鹂会长表示,“2020第九届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与2020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同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外业界在技术、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用户对国内外压缩机、风机行业的了解和认识。”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展览与传媒中心总经理邱明杰

据介绍,本届论坛分主论坛与风机、压缩机分论坛,其中主论坛在12月10日上午召开,风机、压缩机两个分论坛在12月10日下午召开。

主论坛共有四位嘉宾演讲,北京中安质环公司副总经理方应徐发表关于“石化装置大型压缩机组运行过程关键风险分析及预防措施”的主题演讲;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采购经理李旭发表关于“化工工程总承包项目中压缩机、风机的采购创新和管理”的主题演讲;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安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英朋发表关于“氢能产业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 动设备室主任王存智发表关于“石化通用装备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北京中安质环公司副总经理方应徐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采购经理李旭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安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英朋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 动设备室主任王存智

风机论坛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风机分会秘书长刘学伟主持,沈阳透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葛丽玲、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带头人王雷、上海电气鼓风机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顾恒庆、诺曼艾索机械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祥玲、南通大通宝富风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小健分别在会上做技术交流。

压缩机论坛由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小宁主持,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成都压缩机分公司主任肖强、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智勇、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薛明(团标推广大使)、上海齐耀螺杆机械有限公司主任刁安娜、西安交通大学动能学院教授贾晓晗分别在会上做技术交流。

来自沈鼓、陕鼓、上鼓、杭州汽轮机、阿特拉斯、艾克森美孚、贺尔碧格、台州环天等压缩机、风机、润滑油等制造企业,来自上海高桥石化、上海宝钢、福陆工程、江苏永钢、上海巴斯夫等用户企业,以及上海化工研究院、西安交大等科研院所和大学的近200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

第九届国际压缩机、风机高峰论坛已圆满落幕,本次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共有4场主旨演讲、10个技术交流,演讲嘉宾来自制造企业、终端用户、咨询机构以及科研院所,议题涵盖前沿技术,行业应用,市场环境、产业趋势等多方面内容。嘉宾们独特的演讲观点、高端的技术交流,促进了风机、压缩机产业领域全产业链的交流,深入挖掘了其在通用机械工业全领域的具体应用价值,共同探讨了通用机械工业技术进步对于各个行业的影响与变革,为推动通用机械工业行业技术的创新、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探索和贡献。

未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将携手风机、压缩机等制造业企业将制造业高品质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理念,全面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行业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研发科研攻关,推动制造业高品质发展。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