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闻“汛”而动,通用机械行业驰援河南在行动
闻“汛”而动,通用机械行业驰援河南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中通协展媒中心收集整理

7月19日-20日,河南郑州市区、巩义、登封、嵩山、偃师等多地出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灾害,河南省气象台2021年07月20日21时4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20-21两天强降雨还将持续。郑州防汛应急响应已提至I级,河南省水利厅决定于7月20日16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河南工作组已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从7月20日起,在上级单位组织协调下,通用机械工业行业积极响应,利用技术及装备优势,通过捐款捐物援助等行动,通用机械工业企业积极投身抗灾一线。

以下为部分通用机械工业企业驰援河南救灾动态

极端降雨令河南遭遇特大水灾,大量群众被迫紧急转移,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灾情牵动人性,救援迫在眉睫。面对这样的险峻形势,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动200台救灾潜水排污泵,向郑州市城建局、中原区政府、惠济区城管局、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及郑州轨道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驰援,助力河南省抢险救灾工作。凯泉董事长林凯文表示:“只要国家有需要,只要凯泉有能力,一定全力以赴!”凯泉泵业将持续关注河南汛期,向所有驰援一线的救灾官兵及救援机构致敬!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7月22日下午时分,上海连成集团收到紧急通知,立即装载排污抽水设备500余台送往灾区支援。面对如此紧急事件,连成集团时不我待,从车间到发货一气呵成,在晚间12点完成装箱发车任务,连夜送往灾区。

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针对此次灾情,第一时间召开紧急协调会议,成立了利欧郑州救援小组。利欧郑州救援小组在联系了郑州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了解了郑州抢险需求后,特向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捐赠潜水污水泵167台以及矿泉水等救援物资,总计价值约100万元,并表示将在郑州后续灾后重建工作中提供支援,支持支持郑州紧急救援、排涝抢险等系列工作。同时,利欧郑州救援小组关切慰问了利欧郑州办事处的员工,协调将郑州办事处作为利欧紧急救助避难所。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赛莱默人的心。在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紧急赶赴河南救援的同时,7月21日,赛莱默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会议,决议向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捐赠排水泵,用于支持郑州市区及周边地区的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河南中原滑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河南新乡,虽然地处灾区,但中原滑动轴承在做好自身防汛救灾的同时,积极组织协调,发动全体员工,购置了大量灾区群众急需的物质,利用地理便利,第一时间为灾情更严重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援助。

更多的企业虽未驰援灾区现场,但都整装待发,备品备件,随时准备赶赴灾区支援。如合肥恒大江海泵业,在第一时间和中通协联系,表示现有雪橇式潜水电泵近百台,特别适用于城市抗洪抢险应急排水用。据介绍该泵型为恒大江海泵业成熟产品。泵机一体,水泵,电机均为恒大江海泵业独立生产。常规产品口径:350~700,流量:720立方米/时~7200立方米/时,扬程:2米~10米,功率范围:11kW~250kw,电压常规采用380V,F级绝缘,IP68防护等级。具有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快速的特点。2020年巢湖流域特大洪涝灾害期间,恒大江海泵业接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指令,紧急向庐江,肥东,肥西,铜陵等地提供了几百台该类产品。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