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东方电机化工高压屏蔽泵产品通过中通协鉴定
东方电机化工高压屏蔽泵产品通过中通协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5-11

2022年5月10日至5月11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四川德阳两地,以视频+现场方式召开了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化工高压屏蔽泵产品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主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总工程师隋永滨担任鉴定会评审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来自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中石化炼化事业部、中石油炼化事业部、中石化广州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东华工程科技股份公司、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研制单位所做的总结报告,查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资料。现场专家查看了生产试验现场并见证了部分性能试验。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化工高压屏蔽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推广应用。

目前,国内高压屏蔽电泵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成为制约石油化工企业的瓶颈设备。化工高压屏蔽泵研制成功,将有效降低设备购买及运维成本,同时将大幅缩短整机交货期,避免了进口零部件采购供货周期长、价格昂贵、维修困难等不利因素。

随着石化装置的不断大型化,不仅带来市场总量的增长,给通用机械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进步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开发一批重点新产品,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将坚定推进装备国产化工作,积极作为,组织协调相关企业联合研发与工程应用,有计划分步骤推进装备国产化,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