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核级泵间隙传热及振动抑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通过中通协鉴定
“核级泵间隙传热及振动抑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通过中通协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22年5月12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核电泵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制完成的“核级泵间隙传热及振动抑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总工程师隋永滨共同主持。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担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担任副组长,还有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核技术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国家电投核能产业创新中心、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研制单位的技术总结报告,经质询和讨论,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多尺度间隙传热及动力特性分析方法居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当前,我国也正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转变之路,必须以核电市场需求为导向,把握关键核心技术,借助高等院校强大的科研实力,积极推动前端科研创新供给和终端市场需求有效互动。“核级泵间隙传热及振动抑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通过鉴定,正是打造创新发展新优势的企业与高等院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

长期以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中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中通协将继续发扬联系行业的优势,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方面的作用,以服务和协调促进产学研结合,努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