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市场动态  >  中广核签约1300MW风光项目、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
中广核签约1300MW风光项目、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凌云融媒

5月10日,广西百色凌云县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暨10万千瓦屋顶光伏、储能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凌云县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马丰云,县委书记吴风雷,县长谢旦杏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马丰云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广核集团与凌云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马丰云指出,光伏农业具有清洁发电的同时兼顾农业种植的特点,可实现土地集约化、立体化综合利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凌云县自然资源优越,拥有大量的茶叶地、芒果地、香蕉地等,具备实现光伏农业“农光互补”项目条件,光伏和储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马丰云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认真谋划,持续把凌云自然资源用好,做负责任的央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助推乡村振兴。

吴风雷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广核集团多年以来的倾情帮扶,此次签约,将依托中广核资本雄厚的投资实力、丰富的项目经验,结合我县良好的自然资源,携手共建凌云新能源发展新局面,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得更精彩。

吴风雷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企业在本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全方位为项目落地建设搞好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争项目早日落地生根、长足发展。

据悉,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将在逻楼镇、泗城镇、朝里瑶族乡、伶站瑶族乡等乡镇和凌云县绿色高端家居产业园开发风电项目,规划总容量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35亿元。利用凌云县境内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和村民屋顶,茶叶种植地块、以及其它土地性质合规的地块开发光伏项目,总容量8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32亿元,其中10万千瓦屋顶光伏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在凌云县伶站瑶族乡绿色家居产业园建设储能电站项目,总容量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总投资4亿元。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