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市场动态  >  武汉医院紧缺风机,捐了1054台的温岭企业急哭了,只因没司机愿去武汉
武汉医院紧缺风机,捐了1054台的温岭企业急哭了,只因没司机愿去武汉
发布时间: 2020-02-17

       早上9点出发,开着10吨的长挂车行驶在空荡荡的高速上。“下午3点刚进入江西,预计明天凌晨就能到武汉了。”王国荣是一名货车司机,2月12日,他接到公司的电话,说要运送一批物资去武汉,捐赠给在一线抗疫的医院。“行,我去!”没有任何犹豫,他一口答应下来。  

       王国荣运送的这批物资,来自于浙江兴益风机电器有限公司,“一共1054台风机,要捐赠给武汉的9家医院。”总经理应友春说。

    浙江兴益风机电器有限公司是泽国的一家企业,他生产的大型工业风机曾参与中国第一条出口的万吨水泥线的生产,和中国航天集团、鞍山钢铁厂等都有合作。2017年,兴益风机转型新风机市场,产品还没生产出来,就有经销商来下订单了。

  “这段时间,我虽然待在家里的,但一直也很关注疫情,我知道湖北很多医院甚至把地下室都拿出来给病人居住了,这些地方通风困难,空气也不好,对病人恢复也不好。”应友春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仓库里的2160台风机。“我很想为他们出一份力。我们是生产风机的,所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送风机。”

  应友春联系了武汉台州商会的朋友,让他帮忙了解哪些医院需要风机。50台、100台、200台……一下子有9家医院报上了700多台的数量。“朋友告诉我,医院方面说起这件事都差点哭了,因为之前他们也在找风机,但是很难找到,他们也一直很着急。”应友春决定往武汉发去1054台,多了以备其他医院不时之需。

   事情定下来了,应友春却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13.5米的长挂货车哪里找?运往疫情重灾区,也不是每个货车司机都愿意的,找谁?即使车有了、人有了,通行证怎么办理?种种麻烦让应友春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他不得不向政府部门发起求助。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马上联系了捐赠企业,确定相关信息后,又马上联系了多家运输公司,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办理通行证,便于防疫物资可以通畅、快速地到达湖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从接到电话到落实车辆到确定驾驶员再到发放通行证,只用了半天不到的时间。

       2月12日下午4点35分,两张盖有温岭公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台5053、台5054被加急送到了台州以勒物流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王国荣手上。

       说到这里,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

“毕竟疫情当前,当时很多司机都不愿意去武汉,但王国荣却接了,我真的很感谢他。”应友春说。

  “湖北疫情那么严重,社会各界都在全力援助,我没什么可以做的,只会开车,如果能用到我,我义不容辞。”王国荣说,之前,他还曾主动报名,说如果需要,他可以到武汉帮忙开救护车。“对方后来回应我,说最好是湖北当地的,熟悉武汉的路。”

  王国荣觉得很遗憾,但是他也和物流公司说好了:“如果有机会去武汉,就派我去。”

  机会很快就来了。“公司打电话给我说有物资要运往武汉问我要不要去,我当然要去啊。家里人也很支持我,他们已经习惯了我做这种事,汶川地震时我就去送过物资,还去新疆送过援疆物资。”王国荣说,他还答应了武汉对接的人帮他们开叉车,“他们找不到开叉车的司机,但我会开啊,我想着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王国荣说,从台州到武汉要15个小时左右,预计明天凌晨这1054台风机就能被送到武汉。

  “这次事情我也得谢谢我们的应急指挥部、交通管理部门还有武汉台州商会、台州工商联等的多方帮忙,才让我们这么迅速解决了难题,让这批物资能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一线抗疫现场。”应友春说,“我现在仓库里还有1000多台风机,也准备捐出去,如果有需要的医院,也可以联系我们。”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