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通用机械行业做好复工保障 打赢抗疫狙击战
通用机械行业做好复工保障 打赢抗疫狙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7

2019年12月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开来,对通用机械行业内的绝大部分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中通协极响应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履行行业协会责任,从统计行业情况、指导企业行为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对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持续监测,对企业遇到的困难进行分析。

中通协各分会对会员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地统计与分析。目前,除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其他地区的企业正逐步复工。鉴于复工需要达到当地政府要求,通过政府审批,因此不同地区情况各不相同。

分会调研发现,物流停滞、工人紧缺、物资供应不足、难以及时还贷等问题是复工复产面临地主要困难。

针对于此,国家各级部门积极出台相应政策。

工信部要求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特别要会同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及防疫物资保障等难题。

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对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财政部明确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北京、上海、广东、河南等多地发布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的举措……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防护工作更加重要与紧迫。经了解,各复工企业相应协会号召,均制定了细致地开工保障措施,环境设施与职工教育双管齐下,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提升,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