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中科科仪:有坚守 有温暖 有力量
中科科仪:有坚守 有温暖 有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09

走进安静而美丽的科仪园区,看到保安在有序地为入园人员测体温,做登记,看到保洁紧张忙碌的背影,看到电梯里为乘客准备的纸巾,闻到大堂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就会想起一句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面对疫情的发生,园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作出应对措施,根据公司的总体要求,经过反复讨论出台了《中科科仪中关村园区疫情控制期间管理办法》、《中科科仪保洁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手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租户出入证办理的通知》、《体温测量规范》、《园区人员出入登记表格》、《入员租户日报告表》,成为一线工作人员的指导和操作手册。

疫情防控初期,园区就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同时还成立了由保安、保洁、餐厅、中关村派出所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临时报备群”, “租户日报告群”,全方位保障信息畅通。总裁助理兼园区开发管理部经理曹宏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的母亲春节前突然患病住院,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为了组织落实园区防控工作,他带领团队奋战在一线,去医院仅仅看望母亲两次,舍小家顾大家,也得到了家属的谅解和支持。

针对疫情特点,公司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必备品多方拓展采购渠道,确保供应。在园区工作群里,大家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分享采购方式和地点,深夜的群里依然讨论的热火朝天;在兄弟部门、园区租户、单位同事的热情支援下,缓解了因物流困难事先采购的物资不能及时到货的耗材压力,确保了一线人员的供应,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园区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园区死角、办公区域、楼道等进行全面大清扫;加大消毒水擦抹公共设施、公共通道门把手、电梯按键等消毒频次;对地下室、垃圾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确保园区安全卫生。

胥军林是中关村园区保安队长,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胥队。在疫情来临初期他提前准备,跑了好几个药店,抢购到了2支红外体温测量仪和30个口罩,为园区出入保障赢得了时间。严把入园关,报备、体温测量、登记,一个都不能少,保障园区人身安全。为了配合社区和街道对89楼居民的出入管理,科仪保安小吴每天早晚要在寒风中站4个半小时值勤,“做好防护,穿暖和点“,这是群里每个人对他最多的叮嘱。在大家把“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做贡献”的春节假期里,科仪物业人每天行走在科仪园区,全力守护园区安全,守护所有租户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可爱的科仪人,有的加班加点制作入园通行证,有的想方设法采购防护物资,有的统计汇总各项信息。此时的我们,虽然没有集中办公,但感觉比平时联系得更加紧密,心连心,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正是这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这些平凡的物业人,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守护着科仪园区每一个人的安全。

在生产保供的特殊时期,昌平工厂坚决执行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支部建在连上,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冲锋在战斗的最前线,勇担使命,彰显了工厂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与决心。

在保洁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工厂支部书记、王利伟厂长亲自带队为园区进行消毒,使园区工作环境更加安全,用汗水消除隐患。丁磊磊、崔国生接到客户需求,单程骑行2小时,克服困难,按时到岗,满足客户发货需求,守土有责,用毅力诠释责任。党员刘昕做好后勤保障,冒着疫情风险做好防护、去超市采购食物,协助园区测体温,每天定时给公共区域消毒,用奉献化解风险,用主动感动你我。工厂各部门勇挑重担,团队协作,以客户需求为牵引,生产人员全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仅全力完成生产保供任务,针对疫情,层层工序加强防控措施,确保客户收到产品放心、安心。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只要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念,同心戮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光,终将随着送暖的东风缓缓而别。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因为我们同在,所以,未来可期。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