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陕鼓:联手建设,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服役”
陕鼓:联手建设,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服役”
发布时间: 2020-03-12

3月10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联手西安标准、西安五环集团等3家国有企业新建的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口罩日产能将达到120万只,填补了西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医用口罩生产的空白。

在西安五环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医用口罩1#洁净化生产车间,已安装调试好的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上,PP无纺布、防菌过滤纸、防水过滤膜等原材料依次通过生产设备,一只只成型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以每秒钟2只的速度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等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甚至陷入“一罩难求”的窘境。2月中旬,西安市国资委主动对接,三家国有企业积极响应,果断决定联袂新建新建口罩生产线,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其中西安标准集团负责工程总承包,陕鼓集团负责生产现场施工改造,西安五环集团负责生产手续办理和原材料准备。

“该全自动生产车间是由办公区改建而成。项目建设严格执行10万等级医用口罩生产的洁净化技术标准,克服了改建项目拆除量大、疫情期间各类物资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日夜不断紧张施工,目前两个洁净化厂房已建设完成,4条无菌生产线已投产。”陕鼓集团工程项目经理赵杨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医用、防护口罩战略储备基地。

在此次建设的12条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中,陕鼓集团承担了生产现场施工改造任务。陕鼓集团调集全公司资源,在施工团队配备、工程物资采购等多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西安市洁净化口罩生产线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所在地附近没有餐馆营业,陕鼓集团项目团队成员就简单吃碗泡面继续投入战斗;没有办公室就在厂房外的绿化坛上办公;封路封村,人手紧缺,口罩洁净厂房改造来不及等图纸,大家每天和设备厂家通过电话沟通,明确当日施工内容、施工工序、施工要点等,全面保障工程进度和质量,3月6日全面竣工,为西安市拥有高效、智能、自动化的疫情防护物资产能贡献陕鼓力量。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