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两会丨杨伟民:传统产业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之
两会丨杨伟民:传统产业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之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中国工业报  记者 孟凡君

“未来传统产业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但高质量发展并不是说都要去发展新兴产业,而是不能放弃传统产业,简单地一关了之。”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认为,我国现在最有优势的其实还是传统产业。因为,新兴产业在整个经济当中的比例及其带动效应在短期内是有限的,需要一个逐步发育发展的过程。

杨伟民指出,严格来讲没有传统产业,有的只是传统产品。像食品产业是否是传统产业,可能某个食品是老的,但是如果改造一下就变成了新的产品。“新冠肺炎疫情战疫过程当中,充分显示了我国制造业产业齐全、产业链完整的优势,防护用品的制造能力迅速提高了几十倍,有的甚至提高了上百倍,这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包括改革开放之前建立的强大工业基础、物质基础所支撑的。”杨伟民说。

杨伟民认为,传统产业未来的发展是需要提高质量,从大的方向来看要转向绿色化,用更加绿色、更加环保、更加低碳、更可循环的方式来生产,减少污染。同时,要转向数字化,更多地利用数字技术,用工业物联网、5G等技术提升效率。

杨伟民表示,人总是要吃饭,不能把食品工业丢掉,人总是要吃药,医药工业也不能丢掉。就业问题的解决可能主要还是靠传统产业,这是传统产业未来发展的大的方向,千万不能丢掉。因此,反对一些地方盲目关停传统产业。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