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一周要闻回顾(2020年7月6-12日)
一周要闻回顾(2020年7月6-12日)
发布时间: 2020-07-13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展览与传媒中心整理

【政策篇】

工信部组织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建立动态企业库”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在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产品基础上,继续加大培育力度,组织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其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地位作用,带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新冠肺炎疫情下监管执法力度不减

新冠疫情期间仍有企业恶意违法,对此,生态环境部门出重拳,对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部7月8日公开通报10起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其中5起涉嫌构成违法犯罪。生态环境部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的原则,按照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要求实施差异化的监管。

详情点击

【行业篇】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迫切需要提升油气储备能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保障能源安全,提升能源储备能力。这都为进一步聚焦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加强能源储备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针对设施建设滞后、储备规模偏低、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需尽快强弱项补短板,多措并举提升能源储备能力,不断强化国家能源储备“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详情点击

这四个核电基地今年累计投资将达百亿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多个核电项目“不失速”,福建正加快打造沿海清洁能源强省。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月6日通报,今年上半年,福清、霞浦、漳州、宁德四个核电基地累计完成投资约52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年计划的47%。

详情点击

【企业篇】

沈鼓研发国内最大130万吨乙烯装置试车成功

7月9日11点30分,由中沙(天津)石化为建设单位,沈鼓集团倾力打造、沈鼓集团安检公司负责安装的国产最大130万吨/年乙烯装置裂解气压缩机组氮气试车一次成功,机组各项机械性能参数达到优质水平。此次机组改造试车成功标志着中沙(天津)石化130万吨/年乙烯装置扩能改造项目主体完工,同时标志着沈鼓集团在百万吨级乙烯压缩机组的研制、改造、安装上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详情点击

杭氧制造国内单台最大乙烯整装冷箱发运

在杭氧即将迎来70年厂庆之际,7月2日,随着长江边一声轮船汽笛的响起,由杭氧研制的、总重达592吨的国内单台最大的乙烯冷箱装置,启航发往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项目基地。这也是国内首台超大型乙烷脱氢制乙烯整装冷箱。

详情点击

【国际篇】

核电产业未来看亚洲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年度报告显示,全球核电业依然在低迷状态徘徊。去年,全球范围内共有13个核反应堆永久关停,总计退出的核电装机量达1.02万兆瓦,而全球在运行的核电装机总量相较2018年,也减少了约4.5吉瓦。与此同时,欧盟在最新提出的“后疫情”时期能源转型计划中,将核电排除在外。核电业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详情点击

欧盟抛出一份价值近4.6万亿元的氢能计划

当地时间7月8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莫曼斯(Frans Timmermans)牵头正式对外公示了酝酿已久的《欧盟氢能战略》。这份24页的计划被视为欧洲未来能源业的重要蓝图之一,也是欧盟在新冠疫情后经济刺激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详情点击

LNG发电将为全球天然气市场注入新动力

DrewryMaritimeResearch的高级研究分析师AmanSud表示:“可以预见市场对LNG发电的兴趣在不断增加,这将产生更多小型化LNG运输船的更多订单,并为FSRU和FSU船舶的建造创造更多机会。”Sud提到,“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的增加将需要强大的小型液化天然气供应链,并需要在小型液化天然气船和工厂进行额外投资。”

详情点击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