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市场动态  >  天业集团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化工投料一次成功
天业集团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化工投料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8-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7月29日13时02分,天业集团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煤气化装置化工投料一次成功并顺利产出有效气(CO+H2),各项指标检测正常,为项目后续顺利产出中间产品甲醇及终端产品乙二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核心工艺采用高化学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依托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及天业集团先进的煤化工技术,将原料煤精制为水煤浆向气化炉投料,后续通过国际领先的水煤浆气化、合成气净化、提纯、分离及草酸二甲酯合成、加氢等技术生产聚酯级乙二醇。

为确保项目化工投料一次成功,近期以来,天业集团项目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夜以继日坚守项目建设第一线,在保证公辅工程运行稳定的前提下,重点对化工投料的关键装置进行全面联调联试及反复检查。在新疆地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该项目筹建处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果断采取“两点一线”封闭管理模式,规避风险,同时核心技术人员更是吃住在厂,全身心投入装置调试及开车确认工作中。在全体建设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完成了气化装置、净化装置、乙二醇装置的三查四定、吹扫试压、单机调试、DCS联锁调试及系统联合调试等工作,各项假物料试车工作圆满完成,其中核心设备“晋华炉3.0”(水煤浆水冷壁直连辐射废锅气化炉)于7月28日22时22分点火成功,为项目顺利投料试车夯实了基础。

按照计划,接下来项目后续净化装置、甲醇装置、草酸二甲酯及乙二醇装置将按流程陆续开车运行,届时项目将实现全系统开车的目标。

新疆天业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兵团重点工程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的首个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是目前国内具备开车运行条件最大的煤制乙二醇装置。其核心反应器装置规模、单套生产线生产能力及产品品质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投运将为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后续项目差别化聚酯、特种纤维基地和高端烯烃及工程塑料基地建设提供原料保障。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