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班在苏州圆满结业
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班在苏州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5-09

4月26日-28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主办,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班在苏州胥城大厦举办。

本期培训旨在进一步宣贯核安全文化,以提高核电设备本质安全度为目的,提升相关核电泵阀及配套企业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以便更好地解决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工程应用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

4月26日下午,中通协和中广核领导、讲师代表、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主持,中通协会长黄鹂,名誉会长隋永滨、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丰、赵月扬、殷勇等领导及培训教师代表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国内核电泵、阀、执行器、密封等39家生产企业的6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中通协会长黄鹂、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丰都在开班仪式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进一步的要求,尤其是要求学员树牢核安全意识。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同广大学员合影留念。随后开始了正式培训。

首先,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首席专家杜爱玲做了题为核安全教育及实践的讲座,随后,陆续开展了核级设备取证和监管要求、商品级鉴定、核电泵阀国产化及工程应用、核级泵阀抗震力学分析、泵阀故障诊断及预防性维修等,分别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熊冬庆,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人员资质部部长赵旭东,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设备所力学室主任工程师彭翠玲,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辅助设备工程师尹朝林,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热能动力专家高伟,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故障诊断工程师张运会等进行讲解。

在三天的学习中,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并抓紧机会与各位讲师在课下进行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培训内容完成后,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做了小结,感谢各位讲师的认真准备,也感谢各位学员几天来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向大家表示祝贺,指出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培训已经进行了五期,各有侧重,以后还会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继续办下去为行业服务。中广核研究院设备所所长助理殷勇也代表中广核发言,各位学员也一一发表了培训感言。最后,由张宗列和殷勇给与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并合影留念。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圆满结束。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