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  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班在苏州顺利开班
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班在苏州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6

4月26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正式举行。中通协会长黄鹂,名誉会长隋永滨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言,开班仪式由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主持,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丰致欢迎词。该期培训为期三天,由来自国内核电泵、阀、执行器、密封等39家生产企业的6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丰致欢迎词指出,我国核电正处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国内核电装备企业能够齐心协力,进一步“补短板、填空白”,提升综合素养,为我国核电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通协会长黄鹂首先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黄鹂说,很欣慰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进入核电领域,黄鹂回顾了核电国产化发展的历程,并指出核电国产化从零开始,目前核电装备国产化率已达到95%以上,同时强调各企业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巩固当前成果,树牢核安全意识。

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强调了我国发展核电的重要意义,分享了部分安全案例,警醒学员。隋永滨着重强调了核电安全无小事,各装备制造企业要对核事业和核安全充满敬畏,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共同擦亮中国核电的金字招牌。

本期培训内容包括核安全教育及实践、商品级鉴定、核电泵阀国产化及工程应用、核级设备取证和监管要求、核级泵阀抗震力学分析、泵阀故障诊断及预防性维修等,旨在进一步宣贯核安全文化,以提高核电设备本质安全度为目的,提升相关核电泵阀及配套企业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以便更好地解决核电泵阀及配套设备工程应用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赵月扬、殷勇,中通协阀门分会副秘书长、第五期培训班班主任助理郭瑞,第五期培训班教员代表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首席专家杜爱玲以及中广核研究院培训相关管理工作人员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