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  “煤直接液化装置用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与“煤直接液化装置用多级降压调节阀”产品通过中机联和中通协鉴定
“煤直接液化装置用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与“煤直接液化装置用多级降压调节阀”产品通过中机联和中通协鉴定
发布时间: 2023-06-08

2023年6月1日-2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苏州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与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煤直接液化装置用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与“煤直接液化装置用多级降压调节阀”产品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持。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来自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炭直接液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煤直接液化装置用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规格:Class2500 DN450×DN350)为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装置重要阀门,阀门采用一进四出五通结构,阀体整体锻造,具有耐磨损、抗冲蚀、防结焦性能。

“煤直接液化用多级降压调节阀(大流量高温高压差微量含固调节阀、小流量高压差微量含固调节阀、含有酸性水腐蚀介质高压差调节阀)”,采用多级降压结构,流量调节平稳,阀门耐磨损、抗冲刷能力强。

与会专家考察了生产试验现场,见证了产品部分性能试验,听取了项目总体概况、研制总结报告,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经质询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煤直接液化装置用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和煤直接液化装置用多级降压调节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推广应用。

中核科技总经理马瀛表示,中核科技将借此次鉴定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公司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做好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工作。

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总结指出,煤炭深加工是调整国家能源结构,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产业,该鉴定的产品将运用于全球首套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装置,是装置重要工序的关键设备,该产品的工程化应用对于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固化设计工艺方案,持续做好质量控制,做好成套供货的准备,持续关注产品的使用情况,做好现场应用的密切跟踪,做好产品的持续改进,为后续煤直接液化项目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