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  七一一所三项产品成果通过中通协鉴定
七一一所三项产品成果通过中通协鉴定
发布时间: 2023-11-02

2023年10月31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研制的“大流量带压蒸汽螺杆热泵装置”、“高压比乙炔真空压缩机组”和“基于边缘智能终端状态监测的节能压缩机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及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主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总工程师隋永滨担任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来自中石化工程公司、中石化广州工程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炼化分公司、合肥通用院、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鉴定委员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研制单位的研制总结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考察了生产和试验现场。专家组认为:

“大流量带压蒸汽螺杆热泵装置”开发了适用于大流量、高温升的型线,转子高温(210℃)稳定性好;开发了采用注过热蒸汽+氮气隔离和抽凝的轴封结构,提高了高温下机组运行的可靠性;搭建了国内首个10MW高温热泵试验平台,完成了大流量热泵的全工况测试,解决了负荷调节以及工艺动态模拟等难题。该成果已工业化应用,填补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压比乙炔真空压缩机组”研发了适于高压比工况下的新型转子型线,减少接触线长度和泄漏三角形面积,提高了压缩机容积效率;首次采用真空环境的新型注液碳环密封、工艺溶剂液作为密封液,保证密封效果;开发了新型低负荷启动工艺,有效解决高真空压缩机组启动难题。该产品实现了国内乙炔真空压缩机的首台套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基于边缘智能终端状态监测的节能压缩机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构建了螺杆压缩机故障诊断算法及专家系统的基础模型;开发了多源多维度数据的融合和辅助诊断的远程运维AI工程化平台和集机组运行、状态监测、智能决策于一体的管理系统。该项目首次提出的基于边缘智能终端的工艺压缩机AI算法、建立的融合机理驱动和大数据驱动的多维故障诊断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