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天华院SAN单元反应器外循环刮壁式冷却器开车一次成功
天华院SAN单元反应器外循环刮壁式冷却器开车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天华院

近日,从辽宁用户ABS装置现场传来好消息,经天华院项目团队齐心努力,天华院又一自主创新产品取得了关键性突破,18台“SAN单元反应器外循环刮壁式冷却器”一次性开车成功。该设备的顺利投运标志着天华院又掌握了一项新技术、新成果,又开拓了一片新领域、新市场。

ABS树脂是重要的工程塑料之一,具有抗冲击强度高,耐热和耐低温性能好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以及商业设备。SAN树脂合成是ABS树脂的三大合成技术之一,作为ABS树脂的连续相,主要通过本体、悬浮、乳液及溶液聚合法进行合成。由于本体法生产ABS树脂具有很高的有效系数,目前生产SAN树脂工艺多以本体法为主。在两种单体共聚而成,当本体聚合转化率控制在50%~70%时,聚合物分子量增加使体系粘度较大(一般在10~100Pa·s之间),同时释放出大量的反应热。高粘度和高放热性严重影响反应过程的稳定性,所以聚合反应热的撤除是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难题。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SAN单元反应器外循环刮壁式冷却器”设备一直依赖国外进口,国外厂商在国内市场中处于垄断地位。面临受制于人的困境,天华院干燥所创新团队以解决和攻克装备“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己任,不断探索和开拓新方向,集中力量开展理论和技术研究。通过消化吸收大量的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以及进行大量试验数据测试和实践,并据此进行传热计算、数值模拟分析,经过多方面反复论证,同时在设计中加入密封系统、刮壁装置、液压站系统以及自动控制程序等进行设备研发的总体整合与测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创新团队历时3年的艰苦努力,最终具有天华院自主知识产权的“SAN单元反应器外循环冷却器”首次投入使用并一次性开车成功。目前,该技术已取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已受理。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