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七一一所研制乙炔螺杆压缩机成功投运,实现100%国产化替代
七一一所研制乙炔螺杆压缩机成功投运,实现100%国产化替代
发布时间: 2022-09-20

近日,由七一一研究所与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裂解气压缩机、循环气压缩机在眉山成功投运,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或优于设计要求,标志着天然气制乙炔工艺中,螺杆压缩机成功实现100%国产化替代。

乙炔装置中的螺杆压缩机是可降解材料BDO产业链中的核心动设备,其中,裂解气压缩机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负责输送含乙炔的裂解气,并将气体压力提升至1.1MPaA,确保了下游洗涤塔的净化效果。作为整个工艺的心脏设备,裂解气压缩机的可靠性是影响装置连续平稳运行的重要因素。

循环气压缩机则是乙炔提浓工序里的核心动设备。在富含乙炔的NMP溶液解吸过程中,该设备可以使乙炔解吸塔塔压达到和维持在较高真空度,确保塔内分压始终在安全范围内。同时,也具备提高溶液解吸效果,实现解吸气循环吸收的功能,从而确保乙炔产品收率和浓度满足下游合成要求。

乙炔装置螺杆压缩机的成功投运,打破了国外垄断,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国内可降解塑料产业链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