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国际能源署:欧洲或面临新的天然气短缺风险
国际能源署:欧洲或面临新的天然气短缺风险
发布时间: 2022-11-09

来源:能源新媒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为下一个冬天做准备永远不会太早:2023-2024年欧洲天然气平衡》。该报告显示欧盟储气库已经实现95%的库存(比过去5年平均水平高出5%),但欧洲在2023年夏季补充其储气库时可能面临多达300亿立方米 (bcm) 的天然气缺口,各国政府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在全球能源危机中减少天然气消耗。

IEA认为在今年俄罗斯向欧洲输送了6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基础上,欧洲有希望度过这个冬天。但俄罗斯极不可能2023年保持同样的输送量。

报告认为,尽管今年中国等其他LNG消费地区的进口量有所下降,但明年中国的LNG进口恢复到2021年的水平,可能会占据新增LNG供应的85%以上。预计到2023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仅增加200亿立方米,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增长来自美国。预计明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的增长约为2016-2019年期间平均增长量的一半,远低于俄罗斯明年输往欧盟的管道可能下降的幅度。

IEA的新分析表明,在补气的关键时期,欧洲可能面临300亿立方米的供需缺口。2023年夏季的储气库。到2023-24年采暖季开始时,这一缺口几乎相当于将储气库填满95%所需的天然气的一半。IEA署长比罗尔认为,这将会导致2023年欧洲储气库的储量只能达到65%

随着最近温和的天气和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围绕欧洲天然气供应的讨论可能会出现自满情绪,但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比罗尔说。

10月下旬以来,随着欧洲天然气库存逐渐满载,越来越多的LNG运输船开始在欧洲海岸线附近等待欧洲天然气价格回升。根据航运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这些船只载有总价值2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并在西北欧和伊比利亚半岛缓慢航行。

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已从8月份的高点回落,当时每兆瓦时价格高达346欧元(343美元)。但将油轮停在海上的贸易商指望未来几个月价格会上涨,因为天气转冷并提振供暖需求,释放储存的天然气。

上周五欧洲能源价格涨跌互现,反常温暖的天气抵消了对法国核能发电的担忧。法国1月电力合约上涨了24%,而基准天然气期货下跌了8.5%

EDF下调了2022年的核电产量预测,理由是其部分反应堆的维修工作以及最近几周削减产量的罢工。Rystad Energy分析师Fabian Ronningen表示,许多市场参与者已经预料到EDF 会发出警告,因为之前的时间表过于乐观,但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天来说仍然不是好消息

EDF已将四个反应堆的停电时间延长至明年,这些反应堆将在未来几周内重新上线,由于检查和维修,现在预计在1月下旬和2月启动。

与此同时,预计目前天气将保持温和,下周会变得更加温暖,但任何能源供应中断都会在冬季开始对欧洲产生负面影响。

根本问题——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不足——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解决。”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因此,我们认为现货天然气价格不会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欧洲将需要与亚洲竞争可用的液化天然气,特别是在中国未来重新开放的情况下。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