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凯泉泵业承接合肥市轨道交通2-4号线项目顺利验收
凯泉泵业承接合肥市轨道交通2-4号线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1-05

来源:凯泉泵业

近日,由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凯泉负责的“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及4号线南延线机电系统水泵采购”项目顺利验收,中标金额逾1500万。

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及4号线南延线共设27座车站,全长39.7km,建成通行后将有效减缓合肥市区现有客流交通压力、改善城市环境,对推动合肥经济及旅游业发展均具有积极作用。

作为全电气化运行的大运量公共交通系统,绿色、安全、稳定是地铁建设期间的主旋律。因此,它对相关专业设备的性能、效率及可适应的工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更新和更高的标准。

以地铁排污系统为例:由于每个站及其管道都有独立的排水系统,无法靠自重将污水直接并入城市管网,均需利用排污泵将污水抽送至管道。这就需要排污泵具有突出的防堵防缠绕能力、过载能力以及高次数频繁启停、安装便捷等优点。凯泉小型潜水排污泵配套低烟、无卤、阻燃电缆以及博格曼机封和SKF轴承,确保产品运行安全可靠。同时,它还具有喷射搅匀功能,可有效防止污泥杂物沉淀,避免进口堵塞。

为有效降低地铁给排水系统的能源损耗,凯泉一直致力于潜水污泵领域产品的性能提升,每年进行多轮水力攻关设计以及电磁优化设计,并成功取得国家一级节能认证证书(污水污物潜水电泵)。

本次项目中,凯泉为地铁2-4号线提供了WQ、WQ/EC等多个型号的潜水排污泵,超过1200台的凯泉排污产品(包含410台配套控制设备)被成功运用到各个线路之中,为27个地铁站点的废水排放贡献坚实力量。

此外,凯泉还提供了一定数量的消防泵产品、空调冷却冷冻水泵产品及配套控制设备等,助力地铁安全运营、市民舒适出行,构建和谐平安的地铁网络。截止目前,凯泉已成功支持了北京、上海、天津、苏州、合肥等百余个地铁项目,并凭借全面完善的综合技术服务、效率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快捷高效的售后服务体系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