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沈鼓集团参加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
沈鼓集团参加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4

据新华社消息 3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高端制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8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并谈了情况和建议。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戴继双代表沈鼓集团进行了发言。

戴继双详细汇报了沈鼓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企业改革,坚持技术创新,加快向高端装备、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转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难题,在150万吨/年乙烯“三机”、十万等级空分压缩机、第三代核主泵等能源化工领域核心动设备实现国产化新突破等相关情况。介绍了沈鼓集团在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能源布局优化和互通,以及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戴继双表示,沈鼓集团将紧随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贡献沈鼓力量。最后,戴继双结合调研主题,围绕加大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的支持力度提出了政策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强指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根基所在,随着国内外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一个重要关口,我们坚守制造业的决心不能动摇,做强制造业的力度必须加大。要紧紧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战略统筹谋划,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坚持优化布局、集群发展,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支持先进制造业的政策导向,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先进制造业流动,形成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