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国产大飞机C919研制采用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地面模拟实验工艺装备
国产大飞机C919研制采用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地面模拟实验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 2023-06-09

来源: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

5月28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开启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该航班标志着C919的研发、制造、取证、投运全面贯通,也标志着中国民航运输市场首次拥有中国自主研发的喷气式干线飞机。中国民航商业运营国产大飞机正式起步。

C919上天遨游的背后离不开地面飞行试验,尤其是燃油系统的地面模拟数据。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为其提供的DFJS—07型地面模拟燃油真空系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为C919的首飞、首航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山真空)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曾为运载火箭、Y20、KJ200等大国重器提供高端真空系统,在大型船舶、海上平台、码头等海洋工程装备领域提供了多种智能化真空负压系统。双山真空为大国重器“上天入海”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国产大飞机C919的飞行过程中,燃油舱内真空度时刻与实时的飞行高度关联。随着高度变化,真空度不断变化,这种关联需要在地面建立“人造真空”动态模拟,为设计、制造、测试提供数据。而双山真空为C919研制提供的DFJS—07燃油试验真空系统,核心是先进的双级真空泵组成的真空系统,为首飞和科研提供了基础数据。

双山真空董事长黄毅表示,为C919客机提供燃油系统真空模拟试验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接到任务后,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司抽调了30余人的精干力量参与项目建设,为造出属于中国的世界一流飞机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并成功提供以2SAT为主的真空系统。

此前,双山真空早已参与过“空警200”和“运20”的燃油系统真空模拟试验项目。作为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淄博双山真空数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液环真空泵、压缩机及其成套设备,目前已有50多个系列、1000多个规格,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产品出口全球28个国家。

“为突破西方限制和垄断,许多世界领先技术只有自力更生,才能真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总经理黄志婷表示,作为真空技术和装备头部企业,双山真空一直致力于推动大国重器“上天入海”,产品曾应用于我国首枚远程运载火箭的发射、运20环控试验和生命保障系统测试。目前企业正在满负荷生产,扩展应用为中海油等海上平台项目研制生产真空-压缩系统。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