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继往开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擘画 ——中通协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继往开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擘画 ——中通协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

11月23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党支部召开主题党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通协党支部书记、会长黄鹂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张宗列做题为“继往开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擘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以及全体党员、在京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黄鹂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张宗列

张宗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制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解读。张宗列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继往开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纲领,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规划《建议》稿由15个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张宗列解读说明,并从“一个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关乎国家兴衰存亡的两大支撑;体现规划《建议》核心要义的三个 “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新目标;五中全会对工业发展的要求。”对规划《建议》进行了详尽解读。

 

针对即将开启的“十四五”建设,张宗列解读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项原则。

报告最后,张宗列针对通用机械行业以及自身工作学习体会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引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实施工业强基,加快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基础软件、产业技术基础等基础技术和产品攻关,着力解决重点领域核心环节瓶颈短板问题,着力提升产业创新和基础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会长黄鹂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黄鹂指出,首先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通用机械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一步做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工作,为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次是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紧抓好通用机械工业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结合行业现状和实际,高质量编制通用机械工业“十四五”规划;最后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双向服务”的能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好政府,服务好企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通协全体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系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