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  “核电汽水分离再热器用翅片换热管”产品样件通过中通协鉴定
“核电汽水分离再热器用翅片换热管”产品样件通过中通协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7-26

2022年7月24-25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浙江湖州两地,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由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和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研制的“核电汽水分离再热器(MSR)用TP439翅片换热管”产品样件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总工程师隋永滨共同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担任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成员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

鉴定委员会部分专家和代表考察了生产试验现场,查看了3个预制批次TP439翅片管产品样件实物,听取了研制单位所作的研制总结报告、腐蚀评价报告和应用评定报告,查阅了制造、试验、检测资料及研制单位质保文件。产品样件完成了理化性能、力学性能、工艺性能、晶间腐蚀、环境腐蚀、导热系数测定以及焊接和胀管工艺评定等试验,结果满足验收技术条件、试验大纲和相关标准要求。专家组认为研制单位研发能力强,制造工艺装备与试验检测条件完善,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研制的TP439翅片换热管是成功的,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从原材料到换热管的全产业链国产化,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中耐腐蚀性能优于进口产品,可在核电站上推广应用。

近年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积极组织协调基础材料企业、工程设计单位、设备制造企业以及工程应用用户协同创新,解决核电设备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国产化问题,通用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的制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装备制造产业升级。为核电站批量化建设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奠定了基础。

中通协将继续加强重大技术装备的国产化工作,促进已经具备国产化能力的产品在工程项目中应用。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