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IFME2020丨吴忠仪表打造国家级智能控制阀创新平台
IFME2020丨吴忠仪表打造国家级智能控制阀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央广网

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吴忠仪表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智能控制阀创新平台,勇于突破技术瓶颈,填补国内控制阀领域多项空白。

“十三五”期间,吴忠仪表累计25项新产品被国家科技部等部委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站、油气储运、轻工、船舶、水系统等流程工业,在我国1000万吨/年大炼油、80万吨/年乙烯、60万KW火电和核电、400万吨煤制油,以及西气东输等重大装备的国产化中发挥出民族工业的重要作用。

吴忠仪表国家级智能控制阀创新平台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超大口径调压装置关键用阀研制”项目,成功克服了口径大、压力高、气温低等种种难题,掌握了超大口径轴流式安全切断阀和工作调压阀的制造关键技术,研制成功了大型轴流式复合中腔控制阀本体、超低温天然气高压驱动机构、两秒关断气路控制系统等关键部件,实现了高精度垂直啮合镀膜偏心斜齿条传动结构等12项重大创新,完成了国产化样机的研制,在中俄东线输气等国家重点项目中广泛使用,填补了我国在长输管线超大口径调压装置关键用阀方面的空白。目前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海洋油气工程用水下控制阀研发”项目已攻关完成,完成了水下管汇改造现场阀门安装和联调试验,并在威海海域进行了部分水下试验。

据介绍,下一步吴忠仪表企业技术中心将继续集中科研优势力量,向粘稠非牛顿流体的低泄漏柱塞式釜底阀的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系列智能阀门定位器等重点技术的研发攻关迈进。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