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一周要闻回顾(2021年3月29-4月2日)
一周要闻回顾(2021年3月29-4月2日)
发布时间: 2021-04-02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展览与传媒中心整理

【政策篇】

国务院:预计全年新增减税超5500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围绕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后劲,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会议确定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先进制造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加上已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全年新增减税超过5500亿元。

详情点击

工信部组织开展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遴选类别包括四类:一是示范企业,面向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及其他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开展遴选;二是示范平台,面向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共享制造、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及其他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开展遴选;三是示范项目,针对依托产业集群发展共享制造的项目进行遴选;四是示范城市,面向推动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有切实举措和突出成效的城市开展遴选。

详情点击

【企业篇】

杭氧股份2020年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净利同比增长32.72%

杭氧股份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各项业务开展情况良好,较上一年有显著提升。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1亿元,同比增长了22.4%,这也是公司营收首破百亿大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3亿元,同比增长32.72%。

详情点击

中船711所乙炔螺杆压缩机国产化攻关又进一步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一所与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顺利签订天然气制乙炔产业链及园区配套公辅工程乙炔压缩机国产化项目,标志着七一一所螺杆压缩机产品迈入国产化道路新征程。

详情点击

2亿元!重泵公司中标最大单笔订单

近日,重泵公司中标某公司4×100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配套甲醇工程气化装置项目高低压煤浆泵合同,合同金额近2亿元。这也成为重泵公司历史最大单笔合同订单。

详情点击

【行业篇】

十四五重点发展九大清洁能源基地

3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介绍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基本思路。发布会上提到,十四五期间将推动可再生能源基地的建设,包括:在西部地区、北部地区,新能源资源富集地区,要科学规划、布局一批以新能源为主的电源基地和电力输送通道,实现新能源电力全局优化配置。通过重大基地支撑发展,通过示范工程引领发展,通过行动计划落实发展,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的替代工程,促进可再生能源高比例、高质量、低成本、市场化发展。

详情点击

各行业碳达峰时间表不应一刀切

加快产业结构转型是实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但目前,我国能源需求尚未达峰,工业、交通、建筑等终端用能仍在攀升。而受到用能方式、技术路线、产品性能等因素影响,各行业在碳达峰中的作用有别、进程不一。如何把握不同行业的降碳路径?

详情点击

储氢瓶能否摆脱卡脖子难题

从全球范围看,70MPa储氢技术广泛应用于燃料电池乘用车,但因受到原材料需要进口、技术标准缺失等因素影响,我国目前更为主流的储氢技术则是35MPa车载储氢,70MPa储氢技术发展相对滞后。如今,正值我国氢能高速发展时期,在多地支持加氢基础设施发展的政策陆续落地的同时,多家企业也相继宣布将加大70MPa储氢瓶研究投入并扩张产线,70MPa储氢技术会否就此摆脱“卡脖子”问题,迎来自立?

详情点击

【国际篇】

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严峻

3月31日发布的2020年度全球经贸摩擦指数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严峻。其中,受疫情叠加中美经贸摩擦影响,进出口限制措施体现出冲突加剧态势,相关企业应注意在国际贸易中规避风险。该报告由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发布,选取美国、欧盟、中国、日本、英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摩擦情况作为样本,进行定量指数计算和定性研究分析。

详情点击

南非新国油呼之欲出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经济的背景下,南非提出了“调整并合理化部分国有企业”的发展战略,旨在最大程度重塑经济并维持产业可持续发展,成立新的国家石油公司就是其中一大要务。事实上,早在去年,南非政府就提出合并三大国有能源机构,组建一个业务更全面、竞争力更强的国有油企。目前,这一合并计划处于审核阶段,不出意外的话,这家全新的国家石油公司将于4月问世。

详情点击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