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市场动态  >  兰石盘锦浩业加压循环流化床制氢项目核心设备气化炉提前交付
兰石盘锦浩业加压循环流化床制氢项目核心设备气化炉提前交付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兰石集团官方微信

由兰石研究院煤气化事业部开展成果转化,用于盘锦浩业化工公司煤制氢项目的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置,于近日完成核心设备气化炉的安装及打压试验,顺利交付用户,较合同时间提前33天。

该项目选用兰石研究院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合作开发的日投煤量2500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气化技术,满足10万Nm3/h用氢需求,处理能力为金昌示范装置的5倍。项目建设中,研究院派出技术人员协调推进项目进度,现场查漏补缺,解决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准确掌握项目实际情况,做到有问题提前发现、尽早解决,为项目后期调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去年年初,兰石重装公司获签盘锦浩业劣质渣油加氢装置和煤制氢装置EPC合同,其中煤气化装置是核心设施。业主在选择技术方案过程中,得知兰石集团在金昌建成了国内首套千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置后,专程到金昌示范装置现场考察。期间,兰石研究院技术人员与业主多次进行技术交流。为加快项目落地,研究院技术人员站在客户角度,对技术方案不断进行调整优化,组织专家论证评审,最终获得业主认可,决定制氢项目选用加压循环流化床气化技术。

研究院技术人员多次往返于盘锦浩业、瑞泽设计院与业主共同商讨具体方案,并在盘锦项目现场开展联合办公。在多方协作下,快速确定了煤制氢项目工艺路线,并与相关设备厂家开展交流,协助业主完成技术协议签订及关键设备订货。联合办公确保了项目按计划推进,为后期项目建设调试争取了时间。该项目成功落地助力重装公司实现工程总承包,为企业由传统装备制造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