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市场动态  >  明阳通辽现代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主体工程
明阳通辽现代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明阳集团

近日,明阳集团通辽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全国首个新能源智慧工程管理平台同步上线。

自去年11月9日该项目奠基以来,明阳集团迅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通辽一体化示范项目重要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施工准备工作,为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不仅是全国首个“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开展定制化风机和大规模储能电池应用项目,作为集技术研发创新、能源供应保障、优化电网调峰能力、降低用电成本等优势于一身的项目,对于持续提升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比例、探索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新途径、推动绿色载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重大的现实意义。项目将实现“三个率先、三个示范”,即在国内率先开展定制化风机应用示范,在国内率先开展大规模电网调峰储能示范,在国内率先开展无补贴的风电惠价上网及储能补偿机制示范。

此外,为促进新能源行业智慧赋能,由明阳集团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新能源智慧工程管理平台也伴随通辽一体化示范项目应运而生,该平台的建成将引领着新能源行业向智慧化、智能化发展。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