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成功摘牌百利二通
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成功摘牌百利二通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百利展发

2021年11月15日,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的竞拍程序,以6,561.28万元的价格竞买到天津百利二通机械有限公司89.74%的股权。本次成功摘牌,将成为百利展发集团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天津百利二通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原由天津国际机械有限公司控股,隶属天津市国资委,是名副其实的老牌国营企业,始建于1955年,1964年开始生产阀门电动装置,是中国第一台阀门电动装置的诞生地。百利二通生产的第三代智能型阀门电动装置-IMC、IQT及引进技术SMC、XZA、QT、QBR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火电、核电、水电)、军工、市政(水厂、污水处理、民用煤气)、轻工、食品等领域,在国家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特别是深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部署,推动国企混改提速加力,天津百利二通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市国资委推出的国企混改项目之一,于2021年9月30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告,天津百利展发集团于11月2日报名参与竞拍。

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实收资本贰亿贰仟零壹拾玖万元,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工业区,专注于研发生产石油、化工、天然气等行业所需要的高端阀门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是国家大型能源企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以及神华宁煤的核心供应商,是国内工业阀门的龙头企业;在国外市场,公司产品分别出口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缅甸、委内瑞拉、安哥拉、乍得等国家。

天津百利展发集团参与百利二通股权竞拍是对天津国企混改的有力支持,同时也是为了打造强大的产业战略联盟,构建多元化、科技型工业集团,完善产业链布局,使企业体量快速增大,市场影响力更加突出,巩固和强化业务竞争优势,实现关联企业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态势,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做强产业,从而实现企业长足稳定发展,为振兴制造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与百利二通高层管理团队座谈时,天津百利展发集团董事长洪春杰表示:在摘牌成功短暂喜悦的同时,想得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百利二通这个接力棒传递到自己手里,我们一定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在新课题面前狠下功夫,千方百计重整战鼓,弥补短板,让这个有着66年历史的老牌国企再次振兴,重放光芒,重新回归到第一梯队市场上来,才能真正实现混改的目的,这也是百利展发集团并购百利二通的意义和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利二通根底和基础都是不错的,并购完成后,在确保稳定过渡的同时,通过优化流程管理,逐步注入新的管理体系和灵活的经营机制,适当调整人才结构,持续提升运营效率;通过有效组织配置要素资源,推动技术进步和产品革新,使产品向更高端质量水平迈进;通过资源共享,更加灵敏地捕捉市场需求,发现市场机会,进一步扩展市场空间;当然,包括并不限于上述举措。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