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杭氧成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杭氧成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杭氧股份

1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杭氧凭借在空分制造的优势,打造了集“工程总包-设备制造-工业气体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而成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此次,成功获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体现了杭氧工业气体运营服务、空分制造个性化定制与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工程总承包服务的“牵着奶牛卖牛奶”模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以及市场的广泛认可。

服务型制造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是中国制造增强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杭氧不断在服务型制造领域积极探索、沉淀经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二五”初确立了“重两头、拓横向、做精品”发展战略,其核心就是在加强空分设备主业发展的同时,向产业链两头延伸,向上重点发展工程总包业务,向下重点发展气体运营服务业务。

通过几年来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升级,杭氧大型特大型空分设备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气体运营服务业务后来居上,投资设立了40多家气体公司,制氧总量达200万m3/h,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工业气体供应商;工程总承包业务发展迅速,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空分领域具有甲级工程设计的公司,完成了100多个工程总承包项目。

2020年,杭氧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22%,经营业绩国内空分行业第一。其中来自服务型制造收入54亿元,较2010年增长近20倍。

服务型制造模式不仅拓宽了杭氧的盈利空间,还降低了客户用气成本,在业内获得一致好评,已成为当前空分行业转型升级的最佳实践,同行纷纷学习杭氧服务型制造新模式。2017年,杭氧获评“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并在工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上作分享交流。

下一步,杭氧将继续坚持“重两头、拓横向、做精品”战略,进一步“做优设备、做大气体”,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优化全系列产品,加强企业数字化建设,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提升企业管理绩效,向高质量的服务型制造升级。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