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重大国产化项目乙炔裂解气压缩机组完成出厂验收
重大国产化项目乙炔裂解气压缩机组完成出厂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3-01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一所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一所参与联合开发的重大国产化项目乙炔裂解气压缩机组成功完成设备出厂验收。

乙炔裂解气压缩机是可降解材料产业链中的核心动设备,由于裂解气含有性质活泼的乙炔,极易分解爆炸,因此对增压环节提出了更高的技术及安全要求。长久以来,我国乙炔装置的压缩机市场完全依赖进口,供货周期长、产品价格高、服务响应慢、备品备件供应不及时,严重制约了相关行业的发展。

在前期乙炔真空压缩机国产化的基础上,七一一所与万华化学、成达工程公司等业内专家共同组建技术团队,开展大型双级裂解气压缩机组的国产化攻关。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攻克多项技术难点,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完成了机组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等全部工作,掌握了裂解气压缩机组的设计及系统集成技术。

乙炔裂解气压缩机的成功研制,将突破国内乙炔增压技术瓶颈,进一步拓展高端技术市场领域。同时,在乙炔装置上的成功应用,也将为可降解塑料行业提供国产核心装备和维保服务支撑。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