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杭氧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
杭氧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科改示范企业”扩围及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这也是杭州市国资系统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区域性综改试验”之后,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4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杭氧一直是杭州高端装备制造的“金名片”。杭氧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以国家级检测中心(CNAS)、浙江省气体分离与液化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械工业气体分离与液化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为补充,创建行业领先的集研发、试验、设计于一体的全面协同技术创新体系。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49项,其中33项气体分离与液化设备领域标准,占该领域标准总数的80%。杭氧大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升级,是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推行“大气行天下”需求和创新双驱动管理模式,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下一步,杭氧将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在杭州市国资委及杭州资本的关怀指导下,深入实施“科改示范行动”,科学制定“科改示范企业”综合改革方案和工作台账,高标准完成阶段性任务,持续推进改革事宜,升级创新体系,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