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液化空气集团与巴黎机场集团计划成立首家合资公司 以推动机场氢能基础设施的发展
液化空气集团与巴黎机场集团计划成立首家合资公司 以推动机场氢能基础设施的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液化空气中国

液化空气集团和巴黎机场集团(Groupe ADP)正在加强合作,计划成立第一家致力于为机场项目配备氢能基础设施的合资公司。此前,双方于2021年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为氢动力飞机相关工作开展可行性研究。此次合作表明双方拥有共同目标:即刻采取行动,为全球的航空运输业脱碳做好准备。

该合资公司由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将为法国和世界各地的机场提供向氢能转型过程中所需的工程和服务。鉴于第一架氢动力商用飞机预计将于2035年实现,机场需要即刻开始重新考虑基础设施。特别是,机场必须研究液氢的供应方式,以及如何使用氢气同时服务于其他地面交通用途,尤其是重型运输或轻型地勤设备。

合资公司将为机场提供服务,助力机场应对配备氢能基础设施的所有挑战,包括:

氢气需求量估算;

基于机场特点和位置的最佳氢气供应链;

机场所需氢能基础设施的规模计算和预安装工作;

先行性安全研究;

成本研究以及投资路线图;

碳足迹评估……

2021年,液化空气和巴黎机场集团携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启动了首次合作,对全球30个机场的配置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究,其中特别关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奥利机场。这项初步研究证实了氢能具备助力航空业脱碳的潜力,确定了多种可整合到机场基础设施的氢气生产和供应链模式。得益于此次合作,液化空气和巴黎机场集团在基础设施的规模计算和预实施阶段开发了独特的专业知识,这将是机场进行氢能转型不可或缺的部分。

液化空气将为合资公司¹提供其在氢能价值链的专业知识,包括水电解生产、液化、储存,以及将氢配送至飞机。巴黎机场集团将贡献其在机场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在机场运营方面的专长。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