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英国将投资 26.5B 美元用于氢能项目
英国将投资 26.5B 美元用于氢能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能源界网

英国 (UK) 政府正在推动七个低碳氢项目,投资超过 265.2 亿美元(2100 万英镑),力争成为氢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其中四个项目将制定新的制氢工厂计划,为制药和汽车等一系列行业的公司提供更清洁的燃料。其中包括 Pembroke Green Hydrogen 二期项目,RWE AG 的 200 兆瓦 (MW) 电解制氢工厂;Veri Energy 位于 Sullom Voe 码头的 50 兆瓦绿色氢工厂;以及 Statkraft、Foresight 和 Progressive Energy 合作的 Grenian Hydrogen Speke 项目。

根据能源安全和净零部周二发布的新闻稿,其余项目将通过生产用于工业和运输的本土氢气来帮助确保英国的能源供应。其中包括 Hydrab Power 运营的 Suffolk Hydrogen,该公司将为塞兹韦尔 C 核电站的低碳服务车辆生产绿色氢气;由 Exolum 运营的 Tees Valley Hydrogen 将建造一座新的加氢站,以帮助为当地交通部门供应氢气;由英国石油公司和阿伯丁市议会运营的阿伯丁氢中心,将为当地电动公交车队提供更清洁的燃料。

该机构表示,这七个项目有可能将英国的氢气生产能力提高 800 兆瓦,支持当地社区减少排放。

“我们正在巩固英国作为氢能领域世界领导者的地位”,能源安全大臣克莱尔·库蒂尼奥表示。“我们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的新项目将增加我们用于公共汽车、火车和当地企业的清洁本土能源的供应”。

库蒂尼奥补充道:“通过支持英国氢工业,到 2030 年,我们可以支持超过 12,000 个就业岗位和高达 110 亿英镑(138.9 亿美元)的私人投资。”

能源效率和绿色金融部长卡拉南勋爵表示:“在我们努力实现净零目标的过程中,我们预计氢将在企业和交通脱碳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宣布的这些新项目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对支持英国不断发展的氢工业这一旅程的持久承诺”。

此外,英国政府还呼吁提供有关绿色产业增长加速器的氢和碳捕获、使用和储存(CCUS)要素的证据。去年宣布的 12 亿美元(9.6 亿英镑)绿色产业增长加速器将加快海上风电、网络、碳捕获、使用和存储、氢能和核能等领域的先进制造能力。

Hydrogen UK 首席执行官克莱尔·杰克逊 (Clare Jackson) 表示:“今天对七个开创性氢能项目的认可,突显了氢能作为安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基石的变革力量和多功能性。” “此类关键公告加强了英国蓬勃发展的氢经济,加速我们实现雄心勃勃的生产”。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