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市场动态  >  “华龙一号”RSR750型核主泵全流量试验台泵壳正式发运
“华龙一号”RSR750型核主泵全流量试验台泵壳正式发运
发布时间: 2020-06-18

来源:四川在线

6月14日,由二重装备研制的“华龙一号”RSR750型核主泵全流量试验台泵壳发运。记者当天从国机重装获悉,这标志着二重装备率先掌握具有世界最高安全标准的第三代核电泵壳内壁堆焊全自动焊接技术,正式进入融合后的“华龙一号”核电泵壳批量化生产时代。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第三代核电技术。核电泵壳是核岛中唯一高速旋转设备,对核反应堆的安全运行起着重要作用。二重装备通过对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研发制造,在国内首次实现核电主泵泵壳内壁全位置自动焊接,为实现第三代核电泵壳批量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国融合后的“华龙一号”首堆主泵全流量试验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技术工艺验证。该泵壳将用于所有RSR750型“华龙一号”泵壳检验,运行寿命达30年。

该泵壳将用于所有RSR750型的华龙一号泵壳检验,运行寿命达30年。核电站可行性验证试验台预计2020年底建成。

核电泵壳是核电站核岛一回路系统的核心,它在核电站中的作用就像人体的心脏一样,是核岛中唯一高速旋转的设备,对核反应堆的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融合后的“华龙一号”核电泵壳设备的制造难度较此前完成的项目难度更大、工艺更复杂、标准要求更高。

二重装备通过对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制造,固化了机械加工、堆焊、水压试验等重点工序工艺,在国内首次实现了核电主泵泵壳内壁全位置自动焊接,为实现第三代核电泵壳批量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国融合后的“华龙一号”首堆主泵全流量试验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技术工艺验证。

华龙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世界第三代核电技术。

2015年12月30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8月,国家能源局同意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华龙一号技术融合方案》。

融合版“华龙一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统一采用177堆芯,采用统一的主参数、主系统、技术标准和主要设备技术要求。安全系统采用“能动加非能动”的设计,满足最新安全标准,具备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