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IFME2020丨上海装备公司成功实现给水泵百万机组全容量市场零突破
IFME2020丨上海装备公司成功实现给水泵百万机组全容量市场零突破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近日,在火电站锅炉调速给水泵组激烈的大机组市场上传来捷报,上海能源装备公司中标华电平江2×1000MW全容量给水泵项目。实现了该公司百万机组全容量产品市场零的突破,一举打破了国内百万等级全容量给水泵机组外资垄断的局面。

该项目从宣布立项到成功中标,上海装备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精力,从项目前期跟踪到制定技术方案,各个环节紧盯客户需求,力求精益求精,在国内火电行业整体下滑的大趋势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最终啃下这块硬骨头。

此次中标的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是湖南省重点能源工程之一,项目规划建设4×1000MW高效洁净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拟前期建设2台百万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约73亿元,是目前华电湖南在建的最大电厂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家能源发展规划确定了节能减排目标,各大电力集团纷纷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我国火力发电已向高效率、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发展,这不仅具有节约一次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而且能够降低发电运行成本等优点。

“十三五”规划之初,上海装备公司即加快火电泵产业装备技术转型,主攻高端装备研发,于2017年成功完成1000MW等级火电机组配套全容量锅炉给水泵组产品鉴定,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厂家。

继2013年上海装备公司实现百万千瓦等级半容量锅炉给水泵组在句容电厂项目实现业绩零的突破之后,此次华电平江项目的中标,在该公司火电业务领域再添一座新的里程碑,为后续火电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国产化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