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使命责任——中通协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使命责任——中通协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2-07-11

2022年7月8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在京工作人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品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建结合团建活动。中通协党支部书记、会长黄鹂,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张宗列,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以及在京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览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线,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首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开国大典彩色影像、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医院模型……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组组生动的图片前、一处处历史复原景观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拍照记录,在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征程中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初心和使命。

中通协党支部书记黄鹂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中通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也是协会加强政治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举措之一。黄鹂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武汉讲话精神,更加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强化服务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勇当先锋,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伟大斗争铸就百年辉煌。党的辉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置身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大家谈到,通过参观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均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行业协会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行业工作中,激发担当作为,增强专业本领,做好双向服务,开创行业工作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