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拓展服务领域 推进行业国际合作与发展 ——中通协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拓展服务领域 推进行业国际合作与发展 ——中通协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2-07-28

“走出去”战略是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我国经济与社会长远发展、促进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生效与实施,将为通用机械行业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为在RCEP区域开放合作中发挥促进作用,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加入了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推动通用机械行业“走出去”。2022年7月27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一行拜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接待,双方就国际合作、产业对接、商务洽谈以及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会商,并签订了“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介绍,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由中国贸促会、东盟工商会以及东盟各国全国性工商会领导人和本国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组成,是中国与东盟代表商界的合作对话机制。许宁宁谈到,行业协会具有覆盖性、组织性强的优势,可以在RCEP区域开放合作中发挥产业推动作用。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与协会的双方合作,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作用,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通过调研企业想法,为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商务渠道,助力企业抓住RCEP机遇,促进行业与RCEP成员国合作的新发展。

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表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作为我国通用机械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行业协会,非常重视发挥优势作用促进行业的国际合作。协会与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广泛了解掌握东盟通用机械市场需求动态、技术装备发展情况等,促进更为广泛地开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孙放表示,中通协将充分发挥掌握行业信息、行业情况的优势,加强与各类组织、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商务、信息与合作渠道,不断强化协会的国际合作职能,推动行业企业更好更稳健地“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融入全球大市场。

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分享、项目合作、研讨合作、培训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共同推进RCEP建设,配合落实政府间的经济合作项目,向政府部门反映问题及提出建议,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协同互补,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