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标/鉴定/培训/认证  >  中通协减变速机设计制造技术高级研修及《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宣贯成功举办
中通协减变速机设计制造技术高级研修及《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宣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紧抓制造业发展新机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于2023年7月13日至7月15日在南京举办了减变速机设计制造技术高级研修及《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宣贯会议。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秘书处人员、行业专家及70余位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研修培训。

为期两天的研修培训,由中通协副秘书长兼减变速机分会秘书长李多英和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魏静分别主持。李多英秘书长为会议进行了开班致辞,她指出经历三年疫情及复杂环境的考验,减变速机行业发展内生动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随着行业产业结构性矛盾日渐突出,技术创新与交流培训在未来将成为促进行业进步和企业人才培训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成功举办了多期减变速机设计制造研修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协会将不断丰富行业职业学习及交流的内容和形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全面服务和支撑。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在行业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和教授及标准主起草人。南京高精齿轮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邬明均,做了《齿轮箱现代多维设计技术》的培训报告,从强度计算、流体热计算和机电耦合计算等角度阐述了多维数字化系统设计理念与其在产品设计中的具体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延忠教授,以《机械加工与数智装配》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先进制造技术在保障加工产品质量方面的作用以及数字孪生、数智装配设计过程中的应用;重庆大学李国龙教授从工业装备和加工工艺出发,从全过程加工的角度详细讲解了齿轮高精度加工技术和质控方法;培训的最后,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高工唐志生对《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和宣贯。

研修培训过程中行业专家与培训学员就学习内容和减变速机生产制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员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行业的先进设计理念、加工技术和质控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对《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先进性及对此产品质量提升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学员认真填写了培训反馈卡,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培训中,更加广泛的邀请行业专家分享知识和经验,使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