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CFME丨莱斯为中海油“海基一号”提供双相钢、蒙乃尔合金等特材安全阀
CFME丨莱斯为中海油“海基一号”提供双相钢、蒙乃尔合金等特材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莱斯安全阀

今年10月3日,由海油工程承建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入使用,莱斯为其关键系统提供压力安全保护。

“海基一号”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是我国在超大型海洋油气平台导管架设计建造技术上取得的新突破。今年2月28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海基一号”在广东珠海顺利完工,10月3日,“海基一号”投产,标志着我国成功解锁深水超大型导管架平台油气开发新模式。

莱斯为该项目提供了满足CCS或DNV认证的526系列、237系列和先导式安全阀,其中也包括双相钢、蒙乃尔合金等特材安全阀,并进行了C5M等级防腐喷涂处理,用于保护水处理、原油管道及相关容器的压力安全。

导管架相当于固定式海上油气平台的“基座”,用于支撑平台的庞大身躯与巨大吨位。“海基一号”位于珠江口盆地海域,平台总高度达340.5米、总重量超4万吨,高度和重量均刷新了我国海上单体石油生产平台纪录。

“海基一号”是国内首次在近300米水深海域安装固定式导管架,也是我国首次尝试深水导管架平台开发模式。“海基一号”投产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海上平台的压力安全,莱斯始终保驾护航。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