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通协开展2021年度行业调研(2021年10月18日第一调研日)
中通协开展2021年度行业调研(2021年10月18日第一调研日)
发布时间: 2021-10-19

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周密安排,中通协于国庆节后启动2021年度行业调研工作,中通协会长黄鹂主持调研工作会进行部署,黄鹂在工作会上指出,“走访调研是协会充分了解企业和服务行业的重要途径。每一次到工厂都是非常难得、非常宝贵的机会,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的调研要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走,要多思考、多提问。”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面临国际发展环境和世界范围新冠疫情严峻的复杂形势下,实现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深入会员单位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设想,广泛听取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诉求,对做好行业服务和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从10月18日起,由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副秘书长姜大任、副秘书长刘雅生分别带领四个调研组深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广东、安徽等省市调研行业重点企业。

对于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中通协将整理成专题调研报告,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为今后制定国家政策作为参考。对于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通协将认真研究,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并将结果反馈给会员企业。

中通协展媒中心将每日发布本次调研的相关内容,敬请关注!

2021年10月18日第一调研日

京津冀地区

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北京市阀门总厂,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始建的第一批国家机械工业部制造高中压阀门及蒸汽疏水阀的重点骨干企业。2016年,公司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号召,接受河北省和邯郸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招商,成功入驻邯郸市成安县北方阀门产业园,成立中鸿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阀门总厂邯郸生产基地。

河北华融鼓风机有限公司,源于1983年,拥有百余亩的生产加工车间,资产总值5亿元,位于邯郸市机场路东侧,基础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的产品有矿山防爆风机、各种离心通风机、轴流风机等达50多个系列,年生产各类风机10000余台,产品覆盖煤炭、化工、环保、冶金、矿山、采暖等领域,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并销往俄罗斯、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邯郸市绿洲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专注于研发、制造、销售冷却设备,主要产品是闭式冷却塔、空冷器和蒸发冷凝器等,应用于工业循环水冷却降温。公司长期专注于冷却设备的研制开发,能够生产多种规格型号且应用于不同领域的冷暖设备。专业生产闭式冷却塔十几载,经验丰富、技术先进、质量可靠,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并且销往日本、越南、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印尼等多个国家。

山东地区

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1993年建立于山东德州,目前是一家围绕人工环境,横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五大战略新型产业的企业集团。主要产品包括中央空调主机系列、末端系列、净化设备系列、冷却塔系列、通风人防系列、复合材料系列、环保设备系列等十大系列130多个品种。

山东德鼓风机有限公司,位于山东德州,是一家专业开发和生产通风设备的综合性企业。企业通过“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国家节能产品认证”、“国家防爆产品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A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

河南安徽地区

安徽省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始创于1972年,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是原国家机械部定点高中压阀门的制造企业、中通协阀门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备优良、工艺先进,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持起草波纹管阀、针形阀等4项国家和行业产品标准,主持和参与起草了23项阀门零部件的行业标准;拥有1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

黄山良业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是黄山良业阀门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是我国阀门电动装置专业化生产企业,2018年8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阳湖帅鑫工业园区。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公司是专业化从事阀门电动装置(执行机构)、阀门测试设备、水轮机手电动调速器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内行业骨干企业,拥有4项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

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始创于1956年,坐落在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区,年产各类屏蔽电泵产品百万台。是中国最早专业生产屏蔽电泵的大型企业,是国家屏蔽电泵、屏蔽电机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50多年来,新沪矢志不渝的致力于以行业及客户的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

广东地区

广州市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制造、营销、安装、服务各类泵、给水设备、水处理设备、泵用控制设备等系列产品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集团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500强”等四十余项荣誉称号。”

广州国机密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唯一专业化密封产业平台,由广州机械院密封研究所及密封产业子公司重组而成。国机密封致力于密封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的密封件及先进的密封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摩托车、重型装备、石油石化、工程机械、通用机械及国家重点项目等领域。

广州广重分离机械有限公司,我国最早制造离心机的厂家,自1954年制造出中国第一台上悬式离心机,至今专业生产离心机已有50多年的历史。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已配套有各种精良的加工设备,建立了完善的质保体系,成立了离心机研究所和拥有相应的试验场所,尤其是培养造就了一批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成为我国离心机设计、制造的重点企业。

“汉粤净化”(hanfilter),成立于1993年,是由广州市汉粤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汉粤科技有限公司组成,集科研、生产、销售压缩空气净化设备和进出口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通协气体净化设备分会届副理事长单位,并且是《一般用压缩空气冷冻式干燥机》和《一般用压缩空气吸附式干燥机》行业标准制订单位之一。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