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通协会长黄鹂接待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一行到访
中通协会长黄鹂接待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一行到访
发布时间: 2021-11-01

11月1日,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一行到访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中通协会长黄鹂、名誉会长隋永滨、副会长张宗列接待并与中国工业报社一行5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新闻宣传,产业对接以及展会活动等内容进行交流。中通协副秘书长、展媒中心总经理邱明杰、副总经理曹冰涛参与座谈。


中通协会长黄鹂首先对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通协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黄鹂表示,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用机械行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技术水平和实力直接影响并决定着其他产业和产品的竞争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中通协的宗旨就是以推动我国通用机械制造业发展为己任,同时也承担着宣传报道通用机械行业的重大事件、典型企业和先进人物的责任。黄鹂表示,中通协在过去中国工业报的重大新闻选题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徐金宝介绍了中国工业报近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徐金宝介绍说,中国工业报前身是《中国机电日报》。创刊于1980年9月,一直是国家装备制造业行业主管部门的机关报。 2003年1月1日报纸更名为《中国工业报》,现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从成立开始,中国工业报报道的核心重点就是机械工业,虽然经历了多次变革,但报道内容、报道对象仍然贴近机械工业,当前报社正在转型,逐步建立新闻宣传+数据服务+产业对接的融媒体模式。”徐金宝表示,“中通协是通用机械行业企业、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很多工作职能和报社业务贴近,双方多方面资源互补优势共享。”

中通协副秘书长、展媒中心总经理邱明杰介绍了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CFME)的基本情况以及2022年展会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双方能加强交流,在展会宣传、同期活动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打造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专业展会。

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一是在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方面加深交流,深入宣传报道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的典型案例和重点工程;二是协会与报社相互结合,针对行业重大新闻事件深入报道;三是编辑出版专辑专刊,总结梳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四是希望双方深入沟通,策划举办重大活动,为装备制造业技术、产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中国工业报此次来访,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为双方未来密切合作、深入发展奠定基础。希望双方建立良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媒体与通用机械行业多角度融合。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