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疫情对美国经济负面影响持续发酵
疫情对美国经济负面影响持续发酵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经济日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自7月中旬以来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但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消费和其他商业活动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多数地区经济继续增长,但增速普遍较温和,经济活动也远低于疫情前水平。疫情持续带来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对全美各地消费和其他商业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显示,得益于汽车销售强劲以及旅游、零售业有所改善,美国消费支出继续回升;但不少地区消费支出增长放缓,整体支出水平仍远低于疫情前。此外,部分地区报告就业增长放缓、招聘波动性上升,这种情况在服务行业尤其明显。由于需求持续疲软,因疫情被临时解雇的工人转变为永久性失业的情况日益增多。报告还显示,与7月份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大多数地区工资水平持平或者略有上升。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萎缩31.7%,创美国政府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