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会员动态  >  中鼎恒盛45MPa加氢站隔膜助力安徽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
中鼎恒盛45MPa加氢站隔膜助力安徽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中鼎恒盛

9月25日,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在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马饮桥站举行“安徽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投营”仪式。

中国石化安徽马饮桥站占地约4750平方米,是安徽省首座集加油、加氢、光伏发电、便利店和休闲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该站正式运营后,日供氢能可达500千克。同时,还可为顾客提供“智慧加油”服务,该站加油机配备油气回收闭环系统和水雾喷淋系统,支持加油(气)卡、电子钱包、刷脸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可实现车牌识别支付和限车号加油,满足顾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技术” 先进

马饮桥站采用标准站模式建设配备了双枪接口,一期建设500kg/12h加注量,可满足35Mpa国产常规车型加注,加氢机配置双枪和双计量模式可满足公交、重卡物流车等车辆加氢,并预留二期500-1000kg/12h加注量设计,具备中远期扩能能力,满足60-100辆各类型氢能车辆加氢需求。

环保

马饮桥站占地约 4750 平方米是安徽省首座集 加油、加氢、光伏发电、便利店和休闲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站辅房屋顶安装了150平方米太阳能板通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1.8万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吨,相当于植树1210棵。

“智能” 领先

马饮桥站也是安徽省首座采用智慧加油机的站点,加油机镜面设计采用工业镜面屏设计,亮度随外界光线自动调节,加油(气)卡、电子钱包、刷脸付等多种支付方式,还可以车牌识别支付

“时尚” 引领

马饮桥站在易捷便利店引进智能机器人,顾客可享受到接待咨询、领引带路、小程序下单购物等服务,店内设有休闲区提供易捷现磨咖啡一站式解决客户能源补给和生活需求。

据了解,该站使用的是中鼎恒盛45MPa加氢站隔膜压缩机。45MPa隔膜压缩机作为中鼎恒盛自主研发的产品之一,具备有散热性能良好、密封性能好、不污染压缩介质等优势,且多项技术均实现了技术创新,目前该设备的多项密封技术均已实现自主创新和国产化。可直接采用国产钢管作为45MPa隔膜压缩机的高压管线。

中鼎恒盛加氢站及氢气充装用隔膜压缩机订单一直很火爆,2020年底,中鼎恒盛加氢站用45MPa隔膜压缩机已累计应用于30多个加氢站,在国产品牌中市场占比最高;今年国内新增加氢站中,很多都采用了该公司的隔膜压缩机。其氢气充装用隔膜压缩机更是自诞生之日起“所向披靡”,长期占据着行业主流市场份额。

如今国内加氢站正处于规模化建设及迈向商业化运营的关键时期,运营方对核心设备压缩机产品提出了新需求,这给压缩机供应商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考验。针对用户提出的需求,中鼎恒盛已经提前用户一步,做好了相关技术产品储备。

一方面,目前国内90MPa隔膜压缩机尚处于开发阶段,还未真正应用,但中鼎恒盛的90MPa隔膜压缩机不仅完成了研发测试,而且供货给了印度和台湾用户。一旦国内市场发芽,中鼎恒盛在这款产品上又将是跑在前面的企业。

另一方面,针对槽车剩余氢气量大,消耗运输成本的问题,中鼎恒盛第一个提出并研发出余氢回收压缩机。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