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通协2021年度行业调研报告发布
中通协2021年度行业调研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2-09

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周密安排,中通协于国庆节后启动2021年度行业调研工作,中通协会长黄鹂主持调研工作会进行部署指出,“走访调研是协会充分了解企业和服务行业的重要途径。每一次到工厂都是非常难得、非常宝贵的机会,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的调研要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走,要多思考、多提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面临国际发展环境和世界范围新冠疫情严峻的复杂形势下,实现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深入会员单位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设想,广泛听取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诉求,对做好行业服务和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10月17-23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四个调研组对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广东、安徽、河南地区的91家重点会员企业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虽历时时间和调研企业有限,但收获了良好效果。通过调研企业情况显示,行业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良好,市场订单充盈,生产任务饱满,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超预期。国资企业在技术及人才优势明显,突显了资源配置的优势,以特有的优势抓两头研发和市场,科研投入较高,主攻高端产品,利润和市场可控,形成了良性循环。民营企业展现了充分的活力,更注重投入产出比,更重视经济效益。企业普遍对“十四五”发展目标充满信心,对落实措施坚定不移,尤其是对目前国家出台的节能、“双碳”目标、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等方向性的引导政策表示极大的赞同和积极的响应,对未来均保持较为乐观的判断。调研企业对中通协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也提出了多方面非常好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通过年度集中行业调研,有利于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掌握了解重点应用领域的技术发展和需求特点,为协会对接政府和服务会员提供依据,促进协会更加清晰工作目标和提供针对性服务。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部分函调,各调研小组起草分地区的调研报告,最后汇总形成调研综合报告。

链接:

第一调研日

第二调研日

第三调研日

第四调研日

第五调研日

获取报告全文请点击下方“资料下载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