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一周要闻回顾(2020年10月12-16日)
一周要闻回顾(2020年10月12-16日)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展览与传媒中心整理

【政策篇】

国企改革明确未来三年施工图

在10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了这样一组数据。“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一系列重大进展。这些改革成果的取得,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的明显提升。”翁杰明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今后3年落实“1+N”政策体系的“具体施工图”,有项目、有完成的时间节点,也可衡量、可考核。

详情点击

四部门印发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发改高技〔2020〕1409号,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聚焦重点产业领域、打造集聚发展高地、增强要素保障能力、优化投资服务环境等四项战略方针。

详情点击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印发

为推进《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应急管理部制定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任务覆盖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新型基础设施、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新型能力、深化工业互联网和安全生产的融合应用、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支撑体系等四方面共15条。

详情点击

【行业篇】

国家管网集团开展首批托运商准入工作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集团)全面接管运营后开启了首项工作。10月10日,国家管网集团上线客户管理系统,并于2020年10月10日至20日期间开展首批托运商准入工作。国家管网集团在公告中表明:“诚挚地期盼和邀请未来计划使用国家管网集团油气储运设施服务的企业,积极参与本次托运商准入工作。同时,国家管网集团客户管理系统仍在不断优化和完善。”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榆林化工项目首套空分装置投产

10月12日16时30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项目首套空分装置一次试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比预计时间节点提前18天,项目试车再次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共配备3套制氧能力为10万标准立方米/小时的空分装置,主要负责向气化、乙二醇等生产装置提供高低压氧气、氮气、仪表风和工厂风。装置采取工业应用广泛的低温空气分离技术,包括空气压缩系统、预冷系统、分子筛纯化系统、分馏塔系统。此次试车成功的为1#空分装置。

详情点击

中石化投资千亿深耕福建石化产业

10月4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在福州与中石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一行洽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有关项目落地、推动石化产业做强做优做大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深化双方在石油炼化、能源保障等方面的合作,结合地方战略布局,完善优化合作方案,投入千亿元推动古雷二期等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条,发展高端产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把项目做强做优做大,携手在福建打造世界级的石化产业基地。

详情点击

【国际篇】

全球LNG贸易转向买方市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油气市场持续供过于求的背景下,液化天然气(LNG)从5月开始就呈现出滞销状态。鉴于整体环境不佳,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很难出现新的LNG出口项目,这意味着新建天然气液化产能或趋于零。不过,当前LNG的再气化产能却呈上扬态势且增速明显。再气化产能增幅快于液化产能的预期,使得LNG贸易正转向买方为主导的市场。

详情点击

亚洲引领全球乙二醇产能快增

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在最新发布的《到2024年全球乙二醇工业展望》报告中表示,未来5年全球乙二醇(EG)产能将快速增长,将从2019年的4180万吨/年增长到2024年的6504万吨/年,产能增长将达到56%。报告显示,按地区来说,亚洲将引领全球乙二醇产能快速增长,预计该地区乙二醇产能将从2019年的2310万吨/年增长到2024年的4008万吨/年,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1%。新增产能主要来自于32个新建和扩建项目,其中有29个是新建项目,另外3个是扩建项目。

详情点击

【企业篇】

上海凯泉检测中心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

近日,上海凯泉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CNAS)实验室审核,成功获得实验室国家认可证书(CNAS注册号为L13622),一举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这标志着上海凯泉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分析检测能力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得到国内及国际的认可。

详情点击

重庆水泵公司3D14M大型隔膜泵顺利交付

近日,重庆水泵公司与某矿业集团签订的第二台3D14M大型隔膜泵通过用户性能见证及验收。3D14M大型隔膜泵是某矿业重点项目设备,也是重泵公司首次引进先进技术采用全新结构设计的高端产品。该项目的成功,为公司在大型隔膜泵市场的占用和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圣泰阀门全焊接球阀验收并交付

圣泰阀门16台全焊接固定球阀,两端焊接符合API 5L标准的袖管,最大公称通径12英寸(DN300),最大设计压力10Mpa(Class 600),全通径设计符合API 6D标准,防火设计符合API 6FA标准,并具有上下游单活塞阀座(DBB),双重密封设计(PMSS),防静电及带锁紧装置等功能。所有产品严格按照订单要求和标准执行,试验持续时间超过API 6D标准规定时间一倍,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现场试验见证,各项性能均满足相关规定,一次性通过验收并于近日顺利发货。

详情点击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