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官方微信

产经新闻/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新闻  >  热点聚焦  >  一周要闻回顾(2020年11月16-20日)
一周要闻回顾(2020年11月16-20日)
发布时间: 2020-11-20

中通协展览与传媒中心整理

【国际篇】

世界最大的经济圈划定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中午11时45分,15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正式签署该协定。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于2012年11月在第21届东盟峰会上正式启动的RCEP谈判,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截至签署时,涉及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集团所有的10个国家以及其5个重要贸易伙伴,涵盖东南亚、环太平洋地区的重要经济体。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区域自贸协定,涵盖全球29.7%的人口、28.9%的GDP,同时还覆盖全球最有增长潜力的两个大市场,一个是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另一个是6亿多人口的东盟市场。

详情点击

天然气欧佩克作用增强

11月9日-12日,天然气出口国论坛(GECF)第22届部长级会议在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召开。值得关注的是,GECF在本届峰会召开前,还与欧佩克进行了深度沟通。这是全球两大能源组织的“首次碰头”,进一步凸显出天然气在能源行业的战略地位,以及低价时代油气合作的紧迫性。

详情点击

【政策篇】

商务部国际司负责同志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RCEP是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互惠的大型区域自贸协定。RCEP协定由序言、20个章节(包括:初始条款和一般定义、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程序、贸易救济、服务贸易、自然人临时流动、投资、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中小企业、经济技术合作、政府采购、一般条款和例外、机构条款、争端解决、最终条款章节)、4个市场准入承诺表附件(包括:关税承诺表、服务具体承诺表、投资保留及不符措施承诺表、自然人临时流动具体承诺表)组成。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关于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的公告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能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动力,谋划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至关重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能源局公开征求对“十四五”能源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详情点击

【行业篇】

中国在5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科研产出全球第一

11月18日,全球信息分析和科技医学学术出版机构爱思唯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以科研的力量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报告,以提高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努力的关注。报告显示,过去5年,中国在16个可统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中,有15个领域的相关科研论文数量位居全球前十;其中与5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科研产出居世界第一。

详情点击

国家管网集团首提平台经济概念

“未来,我们不仅是油气基础设施运营商,还要发展成为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经纪人、数据资产供应商,提供多种服务、实现商业变现,通过发展平台经济,衍生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和新业态。”在近日举办的“2020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刘中云发表了关于“平台经济”的畅想,这也是国家管网集团层面首次公开提出“平台经济”概念。

详情点击

中国石化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组织召开API技术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API和中国阀门界的沟通交流,11月10日、11日,中国石化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组织召开API技术交流会。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API标准部及阀门分委会,以及来自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等多家单位的30多位专家及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

详情点击

【企业篇】

杭氧供货安徽昊源90,600Nm3/h空分开车成功

11月4日17点03分,由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90,600Nm³/h空分项目高压氧气并网成功,送气化炉。据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江樟根(江南)表示,各运行参数非常正常:纯度43AI2102,99.98%;压力43PT2002,4.858MPa;流量43FI-2102,16537Nm³/h。标志着整个项目开车成功。90,600Nm³/h空分设备是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年12月签订的供货合同,并于2019年10月26日开工。该空分设备投产后,将为安徽昊源30万吨乙二醇、40万吨合成氨项目供气。

详情点击

沈鼓召开宝丰三期项目启动会

11月16日,沈鼓集团召开宝丰三期项目启动会,宝丰三期甲醇项目总工程师宋肖单、副总工程师刘青海莅临启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等集团领导、项目相关执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诚主持。会上,透平项目管理部、生产运营部、设计院就宝丰三期项目具体执行情况进行发言汇报。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副总经理单玮分别与19个部门和单位签订了项目责任书。

详情点击

  • 电话:010-88393520
  • 传真:010-883935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B2-5层
  • 电子邮件:chenxi@cgmia.org.cn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视频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ICP备05039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602号